牧云

罪(狼鹿同人)十四

开学前的最后一章,在今天发出来也是希望他们两个能有一个好结局(但愿),在学校期间我看情况更新,但别太抱有希望。

总之,就是这样了。


十四

黑暗,到处都是黑暗,粘稠到足以束缚灵魂的黑暗,红鹿逐渐苏醒。

“这是哪?”红鹿扶着头,艰难地站起身:“雷格西?伊吹?”死寂蔓延,慌张开始在红鹿心中腾升,对于未知的恐惧还有孤独的焦灼开始折磨路易的内心。

忽然,空无一人的周围开始腾跃起一股股鲜红色的磷光,路易惊讶的注视着着莫名出现的些微光芒,当他想要伸手试图抓住它们时,磷光却是汇聚在一起凝聚为一个头颅形状。

“这是?”路易眯眼,他总感觉,这个面孔有些面熟。

“你好啊,路易先生。”头颅开口道,而此时,有更多的磷光开始组成。

“奥利弗!”路易惊呼道。

“怎么了,路易先生,你很惊讶吗,我可是一点都不吃惊啊。”奥利弗笑着说道:“毕竟,我早说了,我们是一类人,我死后,前往深渊地狱,你也一样。”

“这里是……深渊?”路易狐疑地看着周围,依然是一片黑暗。

“谁知道呢,应该吧。”奥利弗挑眉:“毕竟是我死后待的地方,总不可能是天国吧,我还是觉得地狱深渊更应该是我死后前往的地方。话说,你不是也来到这里了吗,是因为快要死了,还是因为背负的罪孽太过于沉重,将你压至此地了呢?”

“应该是快要死了吧。”路易回想着,如此答道。

“和我猜的一样啊。”奥利弗拍着手,道:“你看你的手臂,它正在消散啊。”

路易抬起自己受伤的小臂,确实如奥利弗所说的一般,只见他的手臂开始消散,从指尖开始,丝丝光缕,断为鲜红色的磷光,消散,飞扬,汇聚至奥利弗正在组建的身躯,曾经浑身洁白的绵羊,此刻被鲜艳红光所包裹,仿佛地狱的使者,前来引领红鹿迷茫的灵魂。

路易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躯消散,却无能为力,连喉咙也发不出声音,彻彻底底的旁观者,说的就是这种感觉吧。到了最后,孤独的红鹿只剩下一个头颅。奥利弗握住红鹿的双角,将他拉至自己怀中,温言细语道:“现在,你可以睡了,这里是地狱,没有人会来打扰你的安眠,安心休息吧,用无能,来洗清你这一生所酿下的罪孽。”

恶魔的低语在耳边回荡,带着无法抵抗的诱惑,红鹿的头颅缓缓闭上眼,遗忘一切……

 

 

“求求你们了,让我留下来吧,我保证不会惹麻烦的。”雷格西被富力一拳打倒在地,却依然执拗请求道。

“你本身就是一个大麻烦。”富力毫不客气道:“要不是因为你,老大怎么会动用全组织的力量,到最后还落得一个重伤昏迷。”

“我……”雷格西没有吱声,富力说的没错,要不是因为他擅自跟踪毒组,也不会被毒组抓个正着,更不会有少爷率领狮组进攻毒组的戏码,少爷自然也不会中毒昏迷。说到底,他才是那个令少爷受伤的罪魁祸首。可是……

“即使这样,我是少爷的仆人,少爷救了我的命,我更当寸步不离地留在少爷身边,照顾少爷的起居,等到少爷遭受生命危险的时候,我自然也会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线,少爷对我的恩情,我定会舍命回报。所以,最起码,请让我留下来,照顾少爷,从这些最微不足道的行为,开始慢慢回馈少爷的恩情。”

“你听不懂我说的话嘛,我说了让你……”

“算了,富力。”伊吹接下富力抬起准备往灰狼脸上招呼的拳头,劝阻道:“他毕竟是老大最信任的仆人,没必要如此。”

“怎么,伊吹,,你还打算替他说话,你忘了老大有多么器重你了?”富力矛头一转,开始冲着伊吹大吼大叫。

“你到底有完没完!”伊吹被富力这么一吼,也是来了脾气,大声道:“现在老大昏迷不醒,我比你还着急,可这有用吗,你对着一只灰狼发怒有什么用,不如去干点实际的。去,招待一下医生,我一会就去。”

碰了个硬钉子,富力不满地哼了声,瞪了灰狼一眼后带着怒火离去。伊吹将目光转向满脸歉意的灰狼,冷声道:“听好了,灰狼,我让你留下来不是因为你想要报答老大的决心感动了我,正如我所说,你是老大最信任的仆人,我相信老大的眼光,而这,也是你能留下来的唯一原因。真要再加上一点的话,那就是老大现在处于昏迷状态,,狮组现在全员人心惶惶,总得有人主持狮组的大局。所以,需要你来照顾老大,早日让老大恢复。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了,我会照顾好少爷的。”灰狼吞咽着唾沫,道。

“还有一点,”伊吹忽然出手,伸爪锁住灰狼的喉咙,道:“别让我发现你对老大有什么小心思,在我眼中,你也是一个大麻烦,要是让我发现的话,我第一个把你撕成碎片。”

“我……我知道了,我怎么会呢。”雷格西支支吾吾道,是啊,他怎么会呢,又怎么敢呢,毕竟,他和少爷的身份太过遥不可及,能照顾少爷,帮到少爷举手之劳,对他就已经足够了。

“伊吹,医生说让我们把他带到老大那,他先看看伤势。”背后传来富力的声音。伊吹松开锁着灰狼的手,道:“你也跟过来吧。”

雷格西跟着伊吹的脚步,走进据点最内部的房间,整个房间空无一物,只有一架靠着墙壁的大床,而此时,那只受伤的红鹿就躺在上面,双目紧闭,嘴唇发紫,脸色苍白,全身微微颤抖,仿佛在遭受着莫大的痛苦一般,令灰狼看了,心痛不已。

一只穿着医生服的猎豹在伊吹的指引下,走进昏迷的路易,托起路易受伤的右臂,注视了片刻,道:“从这咬痕还有中毒状况来看,应该是被科摩多巨蜥咬了吧,要不然毒性不会如此剧烈的,先说一下距离受伤过去多长时间了?”

伊吹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,道:“还不到两个小时,但已经快了。”

医生皱眉,从医药箱中取出一小剂血清和药剂,道:“我先给伤者打一针,以此来解毒,但外伤还不可以现在救治,需要先抑制毒素扩散,以免波及内脏,最好等毒素都祛除之后,再包扎伤口,还有……”

“行了,”富力拿枪指着医生的头道:“你不用给我们解释这么多,只要能救下老大就行了。”

“放下,富力,你是怎么对待客人的。”伊吹怒道,富力不情愿的放下枪,看着老大受伤昏迷的模样,他的心中真的是无法平静,恐怕不止他,整个狮组都是如此,路易对他们狮组来说太重要了。

雷格西安静站在一旁,旁观着富力的焦躁,无能为力,他也开始明白一个领袖的倒下对一个团队有多么大的影响力了,正如伊吹所说,此时的狮组需要有人站出来,主持大局,而从此刻的情况看来,无疑伊吹最为合适。如果没有组织内部的矛盾的话,相信伊吹也想要留在少爷身边,照顾他吧……

“好了,就先这样吧。”医生忽然道,显然刚才富力的举止没有对他产生一丝影响。

“怎么样,医生?”雷格西靠近问道。

“你是负责照顾伤员的吧,明天我会再过来检查伤员状况的,虽然我是说了外伤可以暂时不用太花心思,但还是做了一些止血措施。如果明天伤员体内的毒已经涤除干净的话,我才会包扎外伤的,否则,就还要继续祛除毒素……”除此之外,医生还告诫了雷格西几个关键的误区,雷格西将他们一一牢记在心。之后,医生离去,狮组成员也都是外出各自去处理自己的职务,偌大空阔的房间,霎时只剩下一只昏迷的红鹿和担忧的灰狼。

雷格西犹豫了一阵,搬来一个木椅,坐在床边,静静注视着路易的面容。经过医生的救治,红鹿的面色已经好了不少,起码不再是毫无血色的苍白。

“少爷……对不起。”虽然知道此时的红鹿听不到,可是,灰狼还是不由自主的说出口,为自己的鲁莽,为自己的愚蠢。

但如果时光回溯,当他再次回到野兽酒店时,他会做出放弃追踪毒组的选择吗?

答案也是否定的,因为外公对他同样重要,他不可能放弃这个可以追查到外公失踪线索的机会。真正说起来,他唯一对不起的,是那个无能的自己,那个无法护得少爷周全的自己,那个不知外公去向的自己……

“雷……雷格西……”床上的红鹿忽然呢喃道,惊得灰狼突然转身,看向受伤的红鹿。

可是,红鹿依然紧闭着眼,额头上冒出阵阵虚汗,身体也开始不由自主地发颤,刚才的呼唤,也只不过是梦中人的轻语罢了。

“我在,少爷。”雷格西笑着,坐在床边,双手握着路易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,温柔道。

或许是感受到了手掌传来的热量,红鹿停止了颤抖,面容转为安详。雷格西注意到了路易额头上反射着灯光的汗水,打算起身拿来一块毛巾为路易擦拭,却是在准备脱身时感到手上一阵大力禁锢着他的右手。

雷格西疑惑地回头,只见刚才他握着红鹿手掌的狼爪,此刻正被昏迷的红鹿紧紧攥在手中。雷格西无奈,只好展臂,用袖口为路易拭去额头的汗水。

点点水渍,如野花般娇小,浸透了灰狼的衬衫袖口,也浸入了灰狼内心。

 

 

次日一早,伊吹来看望路易的伤势,雷格西如实答道:“到现在还没有苏醒的迹象,不知道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。”

伊吹点头,道:“我要和弟兄们出去办事,医生估计一会就来,你就按照医生的指示,好好照顾老大,懂了吗?”

得到雷格西肯定的答复以后,伊吹带领着一众雄狮离去,片刻之后,昨天的医生如约而至。

“那个……有什么问题吗,医生?”雷格西见医生脸色不佳,匆忙问道。

“请问,路易先生从我昨天离去后到现在没有醒过来一次吗?”医生问道

“是啊,怎么了吗?不会伤势很严重吧?”雷格西顿时慌张起来,昨天目睹路易流血的场景仿佛再次在眼前浮现,牵引着他的心魄,无法冷静。

“是有些奇怪,按理来说,应该会有苏醒的迹象才对的,这样,你帮我把病人上身支起来,我来看看毒有没有消。医生说着,开始解开随身携带的医药箱,掏出瓶瓶罐罐的药品和针管。

灰狼依言,坐在床边,双臂舒展,小心托起路易瘦弱的上半身,这不是雷格西第一次接触路易的躯干,但这一次,他才真切感受到路易有多么瘦弱,隔着衣料,他都可以感受、描摹出这份皮囊下的骨头形状,这也更加坚定了雷格西要保护少爷周全的决心。

医生取出各式各样的仪器,一一在路易身上检查,最后,皱着眉头叹了一口气。雷格西心中一惊,问道:“不会……有什么大问题吧……医生?”

医生用着略带同情的眼光看了一眼雷格西,道:“问题说大不大,说小不小。”

“那……到底是什么?”

“有些微的神经毒素进入了病人脑组织,好消息是并不致命。”医生依旧一脸担忧:“但坏消息是我也无法预估这些许的毒素会带来什么影响,因为我并不是神经科医生,所以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。如果是好的情况的话,可能不会落下什么副作用,但如果是最坏的情况的话,病人可能会变为全面痴呆,这个,就要听天由命了。”

“怎……怎么会这样……”雷格西呆呆地听着医生的讲解,感到一阵无力感,如果少爷真的因此变为痴呆的话,他……该如何补偿少爷才好。

许是灰狼的神情太过受伤,医生安抚道:“但也不要太过悲观,痴呆毕竟是小概率事件,还是有很大机会完全康复的,只要能尽快把毒素涤除出体内,就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。”

雷格西闻此,顿时抓住医生的手,,宛如抓着救命稻草的溺水者一般,匆忙道:“求求你,救救少爷,医生,你一定要救下少爷啊。”

医生被雷格西这突然的动作吓到,道:“可是……我也无能为力啊,我毕竟不是一个专业的神经科医生,这毒素又是在脑部,若由我这个门外汉擅自救治的话,只怕弄巧成拙,到时候反而弄出更大的麻烦,我现在所能做的只是勉强抑制毒素的扩散,你还是尽快找其他更专业的神经科医生为好。”

说完,医生开始配置药剂,雷格西一个人呆呆望着路易昏迷的面庞,感到十足的迷茫与无力感。

“少爷,”雷格西坐在路易身边,一只狼爪轻柔地抚摸着红鹿的额头,道:“医生说你这里也有毒素,还有可能会造成无法预计的后果……你……你醒过来告诉我,告诉我你没事好不好?”

医生静静倾听着背后传来的灰狼的言语,默默叹了一口气,他不知道这对主仆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关系,他也不想探究,作为一个医生,他见过了太多的生离死别,他的职责,是尽其所能,和死神作斗争,救治每一个徘徊在鬼门关的生者,可是,他的能力有限,对于一个执意赴死的灵魂,他无法挽救,这也是他作为一个医生的悲哀之处。

为路易注射过抑制毒素扩散的药剂之后,医生在临走时,对灰狼道:“其实如果你能找到一种可以解毒的药剂的话,也用不着神经科的医生,但这种药剂太过稀少,我从医几十年,从未在市场见过,你们黑帮势力广泛,可以试着在黑市找找。”说完这最后的叮嘱,医生离去,独留下灰狼一人注视落寞的大门。

傍晚时分,狮组成员依次回归,雷格西将医生的建议一一告诉伊吹,伊吹闻此,召集全组人员,兵分两路,一队去各大医院寻找知名的神经科医生,另一队去查有关医生提到过的药剂。可是,悲哀的是,当各大医院的医生听闻病人和狮组有所牵连时,一个个如临大敌,整个社会,竟是找不出一个肯来狮组治病的医生。而有关医生提到过的药剂,也是毫无线索,黑市,地网,暗线,所有的手段都用上了,也是找不出半瓶药剂。

“少爷……”雷格西疲惫地坐在床边,狼爪自然地握住路易的手掌——这在过去几天的时间里,仿佛成为了一件极其自然的事。

快醒过来吧……

 

 

全社会最高的大厦顶部,雅付亚坐在单人沙发上,手里握着一批文件,而戈夏在窗边仔细为雅付亚种植的胡萝卜浇水。

“叩叩——”敲门声响起,雅付亚和戈夏对视一眼,戈夏道:“我去开门吧。”

“不用,”雅付亚制止了巨蜥的动作,冲着门的方向大声道:“进来吧。”

“吱——呀——”沉重的木门被打开,一只身穿白袍的黑犬手里紧握着一张白纸,毕恭毕敬对雅付亚道:“大人,您让我们检验的药品已经有结果了,毫无疑问,是一种新型毒品。”

“有什么特殊的效果吗?”雅付亚问道。

“据我们检验,这种毒品内部除了常见的可以令人致幻的药物意外,还参入些许的镇定剂,应该是制造者打算借镇定剂的冷静功效延长致幻药物的致幻时长,就此分析,这种毒品虽然功效上没有常见毒品烈,但却可以维持更长的时间,而且,因为镇定剂的作用,在吸入毒品的短时间内不会有致幻效果。当然,若是一次性摄入过量的话,还是会有成瘾症状的。”

“功效小,时间长,没想到,奥利弗竟然可以研制出这种毒品。”雅付亚思索着,继续道:“药瓶里还有剩余的毒品吗?”

黑犬从胸口的口袋取出那个装着蓝色粉末的药瓶,将其递给雅付亚,道:“都在这里了。”

雅付亚结果药瓶,道:“你先走吧。”待到黑犬走远之后,戈夏疑惑道:“雅付亚,你还保留这毒品干嘛,还有什么用吗?”

“谁知道呢,说不定我哪天身上忘带镇定剂了,正好派上用场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那毕竟是毒品啊。戈夏话未说完,便是被雅付亚打断道:“对了,你不是说你在找你外孙吗,告诉我,说不定凭借我的人脉,可以帮你找到他呢。”

一提到外孙,戈夏顿时来了精神,对雅付亚的告诫也是咽下了肚,匆忙道:“我的外孙叫做雷格西,是一只年轻的灰狼,现在大概有十九岁了。”

“雷格西……灰狼……”雅付亚忽然想到和路易会面时,那只青涩不成熟的灰狼。

“呵,这个社会真有趣。”

戈夏闻此,问道:“怎么,雅付亚,你认识?”

“岂止认识,已经见过面了。”雅付亚笑道:“不出意外的话,他现在应该正在路易身边,伺候那位娇生惯养的少爷吧。”

(TBC)
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