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云

罪(狼鹿同人)十六——上

端午节快乐

放假了,以后可以正常更新

十六章有点长,下部过两天发


十六

我的家境贫寒,除了我之外,还有七八个兄弟姐妹,所以,为了照顾家庭,父亲在我很小时就把我送到了军营中,毕竟,军营中免费提供伙食。

“戈夏,对不起,都怪父母没有钱,没办法抚育你,在这里,你要好好听话,等到你建功立业了,随时都可以回家,我们也会一直等着你的。”

离别的那天,父亲紧紧抱着我的头,泣不成声,年幼的我不知道在军营中会遭遇什么危险,所以,我也抱着父亲,说:“没事的,爸爸,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,让大家都认可我。”

在那个将倒影无限拉长的落日之地,年幼的巨蜥不知道,从今天开始,他已经没有了父亲母亲,没有了亲情,今后他所面对的,是无尽的训练和磨难。

当然了,我并不会怨恨我的父母,毕竟,正如他们所言,家里确实没有多少钱,唯有消减人口,才有可能让全家人都有饭吃。

事实证明,父亲的建议十分正确,我有着与生俱来的战斗天赋,在同期生中,我和一只黑马一直是并列第一,当然,有时候遇到一些种族优势比较明显的项目时,我们也会决出个胜负。

我比较擅长潜伏暗杀,而那只黑马擅长侦察和正面对决。因为我们两个的优秀成绩以及互补的能力,所以,上层长官自然开始重视我们两个,而且,还让我们组合去执行一些危险的任务。对于其他在军营参军十余年的老兵都有一定危险系数的任务,对于我们两个却是易如反掌。

就这样,五六年过去了,我和黑马在军界的声望愈加显著,而我们两个的配合更是为人所知,家喻户晓。相对的,我们执行的任务也是愈加危险。但凭借着我们多年的默契,每一次的危险,我们都可以化险为夷;每一次的危机,我们都可以和手解决。随着阅历和声望的积累,上层军官打算让我们参与下一次的beastar竞选,这自然是对我们莫大的荣誉。但同时,也牵扯到一些心怀不轨的小人的利益,于是,那个任务出现了。

 

 

“我当时就感觉这个任务不对劲,什么信息都没有,敌人数量,敌人装备,行进路线,我们一无所知,却要去袭击一个那么庞大的倒卖组织!”雅付亚听到这,顿时火冒三丈:“偏偏你这头犟驴还偏要接受。”

“可是,我们没有选择。”戈夏看着雅付亚,道:“你忘了,那个年代的beastar是个多么昏庸无能的领导者了,一定是他身边的人教唆了军部长官,为了阻止我们参加竞选,他也知道我们的声望和民心,所以,才想出这么个法子来限制我们,如果我们不接受,他还有无数的办法可以搞垮我们,相对于其他方面的争端,起码,战斗是我们那时候最擅长的了。”

“当年……发生了什么吗?”雷格西问道。

戈夏抚摸着灰狼的头,道:“那件事,改变了我的命运,甚至一度成为了……我的诅咒。”

 

 

“就是这样,戈夏,雅付亚,上级有命令,你们必须去执行这个任务,也只有你们,能办到了。”体格庞大的军官冲着面前的二人郑重鞠了一躬,道:“那么,祝你们好运。”

“雅付亚,你觉得,这一次我们的胜算有几成?”我打理着装备,询问着一言不发的黑马。

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”黑马叹口气,道:“什么信息都没有,除了知道将有一个倒卖组织穿越国线边疆,我们一无所知。”

“我们一无所知,但我们也别无选择。”我回道:“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,要么执行,参加竞选,要么放弃,沦为俎上鱼肉。”

黑马看着我,道:“好吧,但你要答应我,一旦遇到危险,一定要优先考虑自保。”

“如果真的会有能威胁到我们的危险再说吧。”我大笑着,说着一些不切实际的大话,希望这样可以缓解黑马心中的焦虑。

“但愿吧。”黑马敷衍着我,眼中忧愁不减。

经过几天的奔波和调查,我们来到了倒卖组织的必经之地,对于未知的敌人,我们向来是优先暗中观察。在原地修整了一天一夜后,黑马观察到了一队鬼鬼祟祟的车队,经验告诉我们,那就是我们的目标。周围草木茂盛,因此,我们凭借着地形优势,将整个车队的成员信息一一记录并加以分析。最后得出的结论,仅凭保护车队的这些人力,我们可以轻松取胜,但我们无法确保在运送货物的车辆中没有隐藏的敌人,如果有的话,那么我们必输无疑。经过再三讨论之后,我们打算发动奇袭,优先破坏货物,事成之后,立刻撤退。或许无法避免正面冲突,但我们没有别的方法了。

夜深人静时分,我们发起了迅猛的攻击。

“敌……敌袭!”大意了,没想到竟然会分布有哨兵。我和黑马对视一眼,一并冲进车队内部,在每辆货车底部粘上炸弹,而对于在身边聚集的护卫车队的野兽,我们也不会手下留情。起初我们占据了一定优势,直到一道贯穿长空的号角声响起,从数个货车内部,数十道墨绿色的身影飞跃而下。

我和黑马背靠背,喘息道:“果然还是有其他敌人的啊,先撤吧。”

“胆敢阻拦我们毒组的交易,你们两个,谁都别想走!”一只身材最为魁梧的巨蜥沉声道。

“走不了了,杀吧。”黑马语气严肃道。我沉默一阵,点点头。月光皎洁,银白的光幕流落在草木之间,猩红,苍白,随处可见,时至今日,我仍然会认为那是我所参与的一场最为惨烈的战斗。

这些隐藏在暗处的巨蜥绝对是经过专业训练的保镖,或者说……杀手,即使我们身经百战,面对如此多的强敌,还是在第一时间落入下风。

“雅付亚,你先逃吧,我来断后!”我冲着陷入苦战的黑马大吼道。

“开什么玩笑,大不了战死,战场才是战士的归宿啊!”黑马飞起一腿,将身边的巨蜥挡开,匆忙回答。

“真是的,都这个时候了,还管什么死不死的。你快逃,回去参加竞选,一定要成为beastar,然后改变这个社会的现状。”

“戈夏……”黑马犹豫着,脚步踟蹰。

“你快跑,跑远点,我等会就引爆炸弹!”终于,黑马不再沉默,他开始如我设想的一般,利用自己的种族优势,迈开修长有力的双腿,大步奔跑在障碍重重的树林内部。

我倾听着黑马渐行渐远的脚步声,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。面对着成群的巨蜥,我脱掉外套,隐藏在我军服内部的炸弹一览无余,我一手握着起爆器,另一只手则肆无忌惮地挑衅着他们。

很显然,这些巨蜥被我的举动吓到了,我大笑着:“来啊,你们不是喜欢围殴吗?大不了同归于尽。”笑话,我当然不可能和他们同归于尽,我手中的起爆器是用来控制货车底部的炸弹的,而我身上的炸弹起爆器,在黑马手中。我之所以这么做,也只是为了恐吓住眼前的巨蜥们。

等到我按下起爆器,就可以趁着货车爆炸的余响,一溜烟躲进树林中,凭借着墨绿色的身躯,我有信心可以甩掉追兵。这本是我的设想,具体能执行到那一步,我也不得而知,但我必须试一试,这可能是唯一的逃生办法了。

于是,我瞪视着一众巨蜥,狠狠按下起爆器,滔天巨响在耳畔轰鸣,我没有时间品味,而是迅速转身,打算钻进一侧的树丛,可我终究还是轻敌了,敌人,或者说那只为首的巨蜥,他的反应比我想象的更快,在我转身的一瞬间,他直接立起掌刀,精准击中我的后颈部,将我俘获。

 

 

我再次醒来时,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,周围一片黑暗,片刻后,一阵眩目的光亮传来,我不得不眯着眼,待到适应突然的光亮之后,我才看清,眼前站着的正是那只为首的巨蜥。

“你干的很好啊,不仅阻断了我们的货,还让我们毒组成员损失惨重。”

虽然是夸奖的话,但我分明听到了无尽的杀意。我直视着他的双眼,淡淡道:“过奖。”

“说实话,现在的我恨不得立刻杀了你,以解我心头之恨,但我知道这无济于事。”

“怎么,你打算放了我?不可能吧,就凭你们这种垃圾组织,放了我,无异于放虎归山。”我打笑着,试图激怒他,被俘获的那一刻,我就已不抱存活的希望,战死本来就是战士的荣誉。

“我当然可以放了你。”

我一愣,语气沉重道:“你说真的,一定有什么条件吧?”

“当然,是以毒组成员的身份。”巨蜥说道:“只要你加入我们毒组,我就可以不限制你的自由,当然,如果你执意要当一个身负荣誉的战士的话,我也可以满足你的心愿。但从内心来讲,你肯定也不想英年早逝吧。”

“这一次的失败,让我们毒组元气大伤,急需补充新鲜血液,在战场上,我看到了你的英勇,如果你加入我们毒组,也算是得到了一点补偿。以你的实力,加入我们毒组,一定可以平步青云,在组织内的地位,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,数不尽的金钱,举足轻重的地位和权力,哪个不是手到擒来?”

“我……好吧,我加入……”笑话,我当然不可能为了一个黑派组织献力,什么金钱地位,我不稀罕,真正让我在意的,是生存的权力。

是的,我想活着,我想再见一次那只黑马,我想看到他成为beastar,我想见识他治理这个社会的手段,还有那么多的“我想”,所以,我还不能死,至少现在不行。

“那么,我很期待你在组织中的表现,不要让我失望。”巨蜥为我解开绳索,向我伸出手。

我抬头仰望着这只巨蜥,握住了那只布满鳞片手掌。

“对了,还有,加入我们毒组有一个小仪式,不用你费心,只需要你的一点唾液就可以了。”

我犹豫片刻,最后吐出一点唾液,巨蜥从腰间取下一个玻璃瓶,将我的唾液溶解在玻璃瓶中浓绿色的液体中。“好了,毒组欢迎你。”

显然,虽然我答应了加入毒组,但那只多疑的巨蜥还是对我不放心,每一次执行任务时,总会额外分配三个人一方面辅助我完成任务,另一方面监视我的举动。但我并不在意,反正就算我逃跑了,也无处可去,军部的人,包括黑马在内,应该都以为我已经战死了。那我也没有回去的必要了,除了再见一面黑马,别无所求。

随着时间流逝,黑马不负众望,成为了新一任beastar,他的执政理念十分极端,绝对的惩恶扬善,偏激的有些过分。对于恶人,实行绝对的严厉惩治,身处黑市,我也多多少少听到了一些关于黑马的不善言论,“黑色恶魔”、“食肉马”,数不尽的恶言恶语在黑市流淌。每当听到这些言论时,我都会感到恐惧,感到迷茫。现在的我,在那只黑马的眼中,是不是也是一个无药可救的恶人呢?再次相遇时,他会不会像大家所说的一样,杀掉我,食我血肉?而他现在所努力构筑的社会,又是不是当初我所期盼他所构建的呢?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,我都一无所知,但我也无法求证。

我恐惧和他的再一次相遇,因为我怕会演变成一场自相残杀。于是,我开始积极参与组织活动,一切可以承担的任务,我都会尽力完成。因为我的突出表现,首领也开始对我放下了戒心,我外出执行任务时,不再派人监视我的举动,当然,也可能是因为毒组日渐式微的原因,黑马的执政,令所有的黑派组织都受到或大或小的损伤,总之,我在毒组的日子开始舒服了一点。

我本以为自己的余生就这样度过了,一辈子锁在“毒组”这个暗不见光的狭缝,只能在黑市苟活,执行抢夺倒卖这些违法事项,来谋求自己的立足之地,一切感情相关的事宜,包括亲情,爱情,友情,都与我无缘。或许,当初的那个起爆器,就本不该交给黑马吧,果然还是自己拿着比较好啊。偶尔,在不用执行任务的时刻,我会来到一个河岸旁,那里生长着一片蓝色的小花,当时的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,只是感觉它们的颜色很伤感,很孤独,和我这个漂泊在黑市的灵魂一样,干着违背内心的事情,却无力改变,只能被迫接受。

就在我认为此生这般的时候,她出现在了我的生活中,那么突如其来,那么猝不及防,无论是她的到来,还是离去,都是转瞬之间,完全不给我思索的时间。

 

 

“请问,你有什么烦心事吗?”

一个温柔的声音将我的视线从河岸边的蓝色花朵上扯回,我注视着眼前的雌性灰狼,感到一阵从未体验过的心情从心头涌现,现在想来,那应该就是一见钟情的电流吧。

我和她陷入了爱河,可我却不能告诉她我的真实身份,只是说我的工作要保密,我无法确保她对黑帮组织有什么看法,恐惧,还是坦然?我不敢确认,因为我怕会失去这场突如其来的爱情,身无他物,唯此可依。但是,我也知道,这不是长久之计,想要一段坚固的爱情,坦然相见是必然的,可我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时候,首领不会答应我退出组织的,我已经被毒组这个囚笼锁死了,没有足够的外力是不可能挣脱的,而这外力,仅凭我一人,办不到。可是,如今的我,又有谁可以依靠呢?在无数个不眠之夜,我会想起黑马的面庞,如果他在我身边的话,会不会帮助我,帮助我这个……在黑市挣扎的魂魄。

“戈夏,告诉我吧,我一定会帮你的……”

“戈夏,真的不可以吗……”

“戈夏,你去哪里了,怎么又弄得满身伤口……”

“戈夏……你……又要走了吗……”

面对一次次大同小异的问题,我的回答永远是简短的一句:“没事的,不用担心。”

我是一个多么可耻可鄙的男人啊,面对爱人一次又一次担忧,我却是用包含着虚假的谎言,瞒天过海。她的内心,是否已经被我伤的体无完肤,而我,又是否可以带给她想要的生活。

纸是包不住火的,我向来知道,她也应该察觉到了,在一次地盘巡逻中,跨越万千人海,我看到了她的身影,我相信,她也一定看到了我,她就是为此而来的。

那双眼睛浸满了泪水,最后逆着人流而去,独留一串珍珠般的泪滴,诉说着主人的痛心与苦楚。我简单向首领道别,伸手推开身边的人群,向着她离去的方向追去,既然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隐藏的了,那么我就有必要最后送她一程,尤其是在黑市这个危机四伏的场所。

她的奔跑路径完全没有规律可循,我只能凭借并不发达的嗅觉,追踪她的气味。终于,我在一个阴暗的小巷听到了她的呼救声,我迅速赶往声音来源,只见几只凶狠的豹子正围着她,显然是打算实施猥亵。

“是斑点组的几位干事啊,有些难办。”我端详着眼前的几只豹子,语气沉重。

“戈夏,救救我。”她惊恐地呼救着。我对她温柔笑笑:“没事的,小时,不用担心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“戈夏,是毒组的那位干部?”几只豹子交头接耳,喜笑颜开道:“看来有一条大鱼送上门了啊。”

“就凭你们几个渣渣,我还不放在眼里,识相的话就赶快滚!”我挽起袖口,威胁道,虽然眼前的几只豹子实力不凡,但我有信心救下她。

“就凭你一个人还敢在我们斑点组口出狂言,真是不知死活。”一只豹子显然被我激怒了,直直向我冲过来。面对破绽如此大的攻击,我并不在意,微微侧身一掌探出,将他推开。

“一起上,围攻他!”一只豹子大声道。

我微微侧首,看向那只目瞪口呆的灰狼,温柔道:“对不起了,小时,抱歉让你看到这一幕,如果可以的话,还请你闭上眼,我保证很快结束战斗。”

结局显而易见,或许是因为牵扯到她,为了保护她的安全,那一场架,是自打我退出战场以来,打得最为凶狠的一场,每一拳,每一脚,都是不遗余力,他们的利爪会在我身上留下伤痕,但我沾染毒液的拳头会直接将他们轰趴下,也就是几次呼吸的时间,当我意识清醒时,周围已经没有可以再站得起来的豹子了。可是……那个景象还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,她……纯洁无暇的她,被一群丑陋的野兽推到地上,泣不成声,这股怒火还没有消去。于是,我再次坐上了一只豹子的身体,揪着他的衣领,一拳,又一拳,打得他头破血流,打得我拳染污浊,也没有停下,我不想停下,不把这些社会的败类打死,我不想……停下。

“可以停止了,这位热心的市民,虽然我很感谢你为我减轻负担,但我也有必要提醒你,杀人可是违法的。”

忽然,一个有力的手掌擒住了我的手腕,制止了我正打算继续下落的拳头。本来,我是打算挣脱开这个有力的手掌,继续我的“工作”,可是,这熟悉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,又带着我这个在黑市漂泊的灵魂,跨越岁月长河,飞跃时间山巅,回到了数年前的军部生活,回到了那只黑马的面前。

“雅……付亚?”我颤抖着声音,抬头,那只黑马还是一如当年那般英俊潇洒,只是,领导者的压力也在他坚毅的面庞上留下疲劳的疤痕。我从未试想过和他相遇的场景,因为我认为,道路已经不同的我们已经不会再次见面。如果真的再次相见,难免会站在对立面,到了那时,争斗或许不可避免。

“戈……戈夏?”黑马显然也被我惊到了:“你……你还活着,你真的还活着!”

可是,转瞬之间,黑马脸上的惊喜便是被愤怒填满,吼道:“既然你还活着,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戈夏……”一个轻柔到几乎不可见的声音自不远处响起,我和黑马双双看向她。

“对不起,戈夏,”她的脸上带着几分愁容,泪珠点点:“我还是无法接受我的爱人是一个混迹于黑道的杀手,可是,如果你能够退出那个组织的话,我们可以重新开始,我会在那个长满蓝色花朵的河岸旁等你,每日黄昏,如果你考虑好了,而且办得到的话,就去那里找我吧,我会一直在那里等你。”说完这些话,她裹紧衣服,小跑着离开了这是非之地,期间,没有回头再看我一眼。

我遥望着她离去的背影,却无力握紧她最后落下的泪水,是啊,她说的没错,仅凭我现在这个黑帮成员的身份,怎么能带给她想要的幸福呢,连最起码的安全感都无法给予。

“好了,戈夏,现在周围没有别人了,你必须给我解释清楚,包括那只灰狼的话在内,一五一十,全部告诉我。”黑马依然紧紧握着我的手腕,仿佛生怕我再次消失几年一般。

于是,在昏暗的小巷,我将这些年我所经历的一切全部告诉了他,没有遗漏,不加隐瞒,包括我现在为毒组效力,包括我现在为脱离毒组而苦恼,全部倾诉给了眼前的黑马。

黑马听着,最后总结道:“所以,这么多年以来,你不敢找我,就是因为你害怕我鄙弃你毒组的身份?”

“你的执政手段我也多少了解,我不敢确认现在的我,是不是你眼中的恶人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”黑马爽朗笑道:“要不是为了救我,你怎么可能被毒组抓住,又怎么会为他们办事,而且,你不是也说了,你一直在寻找这脱离毒组的机会吗,既然现在我们相遇了,那么,我就一定会助你一臂之力。”

“真的吗,雅付亚!”我喜笑颜开道:“你真的能帮我脱离毒组?”

“好歹我现在是beastar,这点小忙还是可以帮上的,但你要答应我,到了那个时候,无论我做出什么,你都不能阻止我。”

“你要帮助我,为什么我还要阻止你?”我感到不解。

而黑马只是满不在意地笑笑:“你尽管答应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“为什么,雅付亚,为什么当初你要做出这个选择,如果我知道的话,我根本就不会……”

“我知道,”雅付亚打断巨蜥的话,道:“我知道你不会答应的,可是,我只能这么做,为了你,为了帮你脱离那个深渊,做出牺牲是难免的,而且,这件事,说实话,并没有对我以后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。可是,对你而言,就不同凡响了,你也不想让小时一直等着你吧。”

“牺牲……”雷格西喃喃道:“当时有谁死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戈夏抚摸着灰狼的头,道:“从结果来看,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,只是过程,我不愿回想……”

(TBC)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